close

  很久以前, 我就對爬山有興趣了! 所以平時也常爬山, 近一點的就是陽明山群囉!攻頂紀念照! 

好像七星山, 紗帽山, 大屯山 等等

玉山一直是我心中的夢想!

之前常去新中橫, 每一次經過塔塔加 , 總在那裡仰望玉山, 想著哪一天才能去造訪她.....

終於這一次有機會一親芳澤了!

在同事邀請下, 參加了這一次兩天兩夜的玉山攻頂活動!

於週二晚上六點半由台北出發, 一直到十二點才抵達奮起湖大飯店

那晚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 只睡了三小時吧

隔天一早六點就起床, 七點出發, 九點多抵達了上東埔停車場, 檢查之後撘接駁車抵達登山口!

 

登山口 

終於踏進登山口!但一進登山口就開始下雨了!

只好走出登山口, 換上雨衣褲再出發吧~~

其實走起這八點五公里往排雲的山路並不是很累, 大概因為我平時有在運動

也大概領隊帶的不快... 但是下雨令人很痛苦

走起來沒多久就熱了, 但又無法脫雨衣, 只好把拉鍊打開 , 勉強散熱...

 

棧橋 

後來雨勢變小, 我所幸脫掉雨衣, 只單穿一件排汗衣就這樣繼續爬山了..  一點都不冷

滿舒服的喔~~ 到後來我連雨褲都脫了..好輕鬆啊!!

中間在白木林下觀景台用午餐, 是奮起湖便當喔!

可惜早已涼了~~ 不過還是很美味啦!

我們一群健腳(約四人)一路領先, 抵達排雲山莊了!!

排雲山莊是個上下舖的通舖 

 

排雲山莊通舖 

每個人睡的位置有限, 加上發電機只運作於六點到八點

所以我們在房間中都摸黑動作, 只好戴上頭燈囉!

晚餐很豐盛的有六菜一湯, 其中還有烤曼魚呢!

接著才七點就要睡了, 因為三點要起床了!

此時聽著外面的雨聲, 心中一直煩惱, 到底有沒有辦法攻頂呢?

雖然躺著翻來覆去, 但就是睡不著!斷斷續續睡不到兩小時吧

還是在兩點半被叫醒!準備攻頂!!

用過清粥小菜的早餐後(我吃不多, 因為怕半路要上廁所)  於三點半出發

大家摸黑帶頭燈, 一個接著一個冒雨前進

其實也是還好走, 大家會彼此提醒路上要注意的障礙物與危險

途中有一位大姐應該是高山症發作產生噁心想吐的症狀

在領隊慢慢帶領下還是繼續前進

最後的幾百公尺很精采!! 拉鐵鍊 冒著大風大霧與雨勢

在碎石坡與岩壁上前進攀爬

終於在六點半攻頂!!此時仍是大風大霧  好冷啊!

 

登頂合照 

大家興奮的照相與喝了幾杯熱咖啡後

就趕緊下山了!

回到排雲又吃了一頓好吃的拉麵

 

排雲山莊 

之後便整裝下山囉!我們幾個健腳又一路衝鋒

一路走一路照相

於一點四十五分返抵登山口, 由排雲下來只花三個半小時多喔!

搭乘接駁車回到停車場後, 很悠閒的換衣整裝吃泡麵

等了一個多小時以後其他人才回來!

晚間十點多返抵台北, 結束這一次玉山攻頂之旅

綜觀這一次行程, 除了一直下雨幾乎什麼都看不到外

其實都不錯!爬起來我是覺得一點都不累

而裝備使用與準備上我也獲得不少心得

以後若要再爬山應該可以有更好更精準的準備了!

其實大家有機會真的都應該去玉山看看, 但是要抽的到籤就是了

加油吧! 以後還想去好多地方看看呢!!

 *** 對了 我的相簿裡有更多的照片喔   去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vingl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